【Before Living·Blue篇】鲜花与赞美

  一桶朗姆酒,一根麻绳,沉入海底,构成了他永远埋藏的罪孽。一切都是利用,利用人是人的自由。

 

  可笑的梦想如浪花泡沫一般破灭,从无人真正理解过他。但他绝不会就此放弃。他已经向所有人证明了——他就是不可能的反义词。但是向谁证明?他的身边从未有真正关心过他的人。他只能向自己证明一切。但这也足矣。

 

  无论如何——只要达成目的便是成功。以计谋与圈套进入皇家是才智的象征,以欺骗与诱惑将那些海盗一网打尽是人性的本能。哪怕最终叛离出局——也是为了寻求刺激而开展的新旅程。

 

  “我逃离了我自己。”

 

  将他沉入湖底并不是他的罪——他诅咒所有的人。像那样的渣滓,有什么资格,有什么脸面,继续活在这片大陆?将他沉入神秘的海底已经是最宽容的惩戒。哪怕已经经历过如此的痛苦,Blue对大海的痴迷不曾褪去一丝一毫。正如他名。B-L-U-E。蓝色的大海一望无际,蓝色的大海吞噬一切,蓝色的大海构造了集体无意识真实的象征。

 

 

  回忆总是短暂的。“呦,长官,想什么呢?看见你这个样子还真是难得。那边如此多的朗姆酒——我们,不,你的船员看起来可是都兴奋至极了啊。”Hacker正嬉皮笑脸地坐在右侧的船舷上,手中还拿着一个红酒杯,但显而易见地——里面装满了朗姆酒。

 

  Blue倒是没为他突然出现而来的讽刺惊讶半分,笑嘻嘻地回应道:“当然是想些有关从前的事物啦,倒是你,为了代替我在那些人身上花了不少钱吧?以红酒杯装朗姆酒,这还真是个少见的风格——我是指,真的很可惜,因为马上这个红酒杯和里面的朗姆酒就会跟你一同掉进海里了——”Blue恶作剧地突然将船向左急转弯,不出意料地,随着惯性“噗通”一声某位Hacker便掉入了海中。

 

  “哎呀哎呀,咱们亲爱的副官可是掉到海里了呐,有哪位好心的船员过来救一下呀~”Blue于陶玛斯号上居高临下地俯瞰着Hacker,后者以一个丝毫不介意的姿态从水里探出了个头将盛满海水的红酒杯端出来举高了杯子就当作碰杯。

 

  任谁都知道——朗姆酒对海盗们的吸引力到底有多高。Blue自然也没真的希望有人去捞Hacker上来,而Hacker自然也是从没有对这一群家伙有过任何的期盼。见自己的船员们还在哄抢朗姆酒,Blue讥讽地笑笑随后走到海盗们哄抢的朗姆酒桶边上随手搬出了一桶朗姆酒作势就要把它抛进海里:“再没有人把你们可怜的副官捞上来你们就要错失一桶好酒咯——”因为船上的海盗们过于混乱而导致没几个海盗听船长的话,就算是听了,也不相信他会真的将朗姆酒扔进海里。

 

“可惜这一桶好酒咯。”略带惋惜和嘲讽的口吻,伴随着噗通一声一桶朗姆酒就真的这样被推下了海,整个陶玛斯号顿时鸦雀无声。Blue满意地点点头,随后发出号令:“再不把你们的副官捞出来就又有另一桶朗姆酒要牺牲咯——”甚至没再说些什么,船员们立马跳下去把他们湿透了的副官给捞上了甲板,甚至还有另一批把朗姆酒桶也给又捞了上来,Blue甚为不满地摇摇头,但最终还是应允了船员们把这一桶泡过海水的朗姆酒给分掉,同时无辜地歪头望向Hacker:“嗯,我亲爱的副官,怎么了?”

 

   Hacker咧嘴笑道:“自然我是什么事都没有了,长官。只是在想,您是否该为如此戏弄自己的部下而导致一杯完美的朗姆酒被浪费了而多一些赔偿——”“去甲板下面去自己选一桶朗姆酒如何?”Blue的措辞似是商量,语气却是不容置疑的态度。但很明显Hacker对此项决策甚为满意:“我很荣幸,长官。”

 

  在确定Hacker已经下到甲板去挑朗姆酒了后,Blue再次望向大海。如此的轻柔,却又如此的令人窒息。一切的罪恶都会在里面被掩埋,被分解,就如同在土地里一般,却又像是比土来得更为轻柔。凉爽且带着大海独有味道的海风吹得他思绪渐渐飘散。踌躇一阵后,他最终还是选择了红酒。深红的液体随着船身的摇晃于高脚杯中挂壁,缓缓下滑,但这种不适合的地点并未使酒的滋味逊色分毫。

 

  哪怕已经扼住了命运的咽喉,过往仍旧会持续折磨着自己。错误于他的左眼持续增长,但唯错误才该是本来的正确。没有人指责过他的冷漠,因为没有人在意。难得风平浪静的好天气。Blue低头看了看指南针。

 

  “已经到了。”一声嗤笑从自己口中发出。朗姆酒港口,一群肮脏鼠辈的聚集之地。可这又有什么关系?他自己不也是其中的一员吗,也是一个毫无感情,毫无地位的存在。所有的赞美都是虚妄的泡沫。Blue高高在上地观望着自己的船员们将船固定好后拥挤着走下船的背影,眼中尽是虚假的怜悯与伪善。

 

  “返航真的过于顺利了。”旁边的声音让他成功想起了已经被自己短暂遗忘的副官。“你没下去喝个几杯闹点什么还真是个稀罕事啊。”副官回应般地假笑:“欸嘿~可不是?我跟长官的想法可相同了,在下面哪有站在船上看他人的事迹有趣啊~”

 

  “此行收获圆满呢。敬爱的长官,来猜猜,我从某艘船上给您带来了什么?”Hacker见Blue此刻兴致似乎并不高,便故意吸引他的注意,试图于此令他暴露他的烦躁与不安——每个人总该有些弱点的。他可不想让自己的长官过于完美,这对自己的处境可是很不利的——

 

  又是这样。一副毫无温暖的笑脸。“Hacker~你该知道私自窝藏缴获的战利品是违反规定的吧?海盗条约第几条来着,这似乎是要接受惩罚的哦?”Hacker满脸失望地看着Blue:“真是过分啊,我那从未摘下过面具的长官。我能看见您浑身都布满着裂缝,但您要何时才肯真正的碎裂呢?还是说,连这些暴露着柔弱的缝隙,都是您故意营造的假象?”一束蓝色曼陀罗花于身后拿出。

 

  象征着假爱与欺诈的花。Blue毫无半点感情地微笑着将其收下。“看来副官真是有心了啊~也许我该送给你些欧石楠?”“如若长官乐意的话我自然是没有问题的啦~不过除了背叛这个花语,欧石楠的另一个代词,好像也很适合长官哦?”

 

  孤独。Hacker所需要的就是看见Blue这片刻的失神。“呐呐,真是可惜~可怜的长官,拥有着那么多的船员,还是连一个真正知心的好友都没有呀——恕不奉陪了呦长官!我确实还想下船去跟我的兄弟们一块好好玩一阵子呢~”挖苦的话语字字戳心。

 

  还不明白吗?他就是个完全的异类,是冠冕堂皇的小丑,是一个脆弱的陶瓷娃娃。他是替代者,是背叛者,是舞台上最终落幕的旁观者。他与Hacker的性质完全不同,Blue很清楚这一点。没人能在Hacker身上找出任何感情的存在,但最诡异的莫过为Hacker自身绝对是个有感情的载体而不是像Ink一般的空壳。

 

  可是Blue呢?Blue,是一个鲜活的灵魂,是一个卑微的可怜的灵魂,是一个拥有无尽恐惧的灵魂。孤独——这两个字宛如酷刑。他是君子,他是掌控着世界一切走向的人,他是对许多人来说比Dream还高贵的领袖。他是完美的,是纯洁无暇的,他就像是大海本身。

 

  镜面碎裂。君子之交淡如水?所有人对他来说皆是过客,风花雪月于他眼中最为平淡不过,没有刺激,毫无乐趣,为皇家服务时,他是低贱出身的平民,靠着机遇一点点缓缓往上爬,所有曾欺侮过他的人早已消失殆尽,他的人脉广到整个皇家港都装不下,可真正认识他了解他的人呢?除了Error知道一丁点外再无任何人能说的上来。这是好事。他反复告诫自己。不必交心,不要毁掉你苦心营造的神秘感,保护自己,伪装自己,隐藏自己。

 

  他做的很好。但他的内心逐渐冰冷。他早就失去了名为“人性”的理念。千面。成为船长后,他是万人之上令所有海域闻风丧胆的陶玛斯号的主人。让那些想看笑话的人自己成为笑话吧。他早就向着大海宣誓了他的归属。

 

  下一站该去哪里?他并不在意。看着兴冲冲回来的Hacker,Blue用一个略带询问的目光收获了一个肯定的回答。他的手中握着一卷羊皮纸。“是藏宝图哦~而且是皇家也在寻找的事物呢~市面上可只有这一张复印件呢~为了拿到这张纸可是让我费了不少力气啊~”

 

  伪装又恢复到了无懈可击的状态。“嗯嗯~真是太棒了呢~那么,等到船员们休息好之后,就出发吧~”

 

THE END.


评论
热度(23)

Ασίμι银

过激dsb单推人
ds蓝学砖家
希神重度爱好者
摩羯座/infj 5w4/蛇鹰双院
我除了此处无家可归。
入坑不入圈。
不评判,不拉踩。
相对杂食,BE至上。
备考中。
扩列大欢迎。
任何提议都请私信,我将不定时查看。
不希望我的评论区出现一些奇怪的发言。
任何二创/转载/借鉴渴求请先征询我的意见。
感谢。

©Ασίμι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