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fore Living·Nightmare篇】出逃

“是你的开始,是我的结束。”

“别带着迷茫就出发。”

 

  凌晨。皇家港。

  紫色的身影窸窸窣窣地穿过了一艘又一艘豪华的海军旗舰,躲着所有巡逻士兵的视线与火所映出的光,悄悄地摸上了一艘看上去被巨浪一拍就会因为脆弱的木板而拦腰折断的小帆船启航了。

  大概行驶了五分钟不到,仍在岸上巡逻的守卫们终于发现了海浪远处那个皇家帆船轮廓的小黑点。顿时岸上警铃大作,喧闹声,呵斥声,喊叫声此起彼伏,燃起的火光足以照亮整片皇家港。

 

  Nightmare并不在乎他人怎样看待这个“出逃”的皇位继承人之一。他无法再忍受Dream失去Ani后的所作所为,他亲眼看着Kabbalah的统治权被Dream一步步的架空,而他自己虽然察觉到了变故,却只是袖手旁观。他的懦弱与无能令他倍感自责与愧疚,“没有树立好身为嫡子的榜样”这类话语于他脑海中一遍遍重复回响。

 

  所以他离开了待了不知道多久的皇家港这安全的庇护所。虽然丢失的是皇家舰船,但因为体积甚小且士兵们尚未认出船上的是何人,Nightmare已经确定了自己此刻是十分安全的。他没有目标,也没有计划,对海上的必需品之类也毫无头绪,他只觉得自己若是随着海洋而去倒也不失为一个好方法——直到天明在帆船的案板下他发现了无数的物资与必需品。

 

  这是一艘极小的物资船。即便如此,Nightmare仍旧感到欣喜。淡水与罐头的配备都十分齐全且分量极多。他初步估算了一下,这绝对够他一个人撑个五六年的。他漫无目的地望着看上去能够包容一切的海洋。“只要绕着海盗船和皇家船走就可以了……”Nightmare突然想起来了什么似的从随身携带的一个斜挎皮包里摸出了一张上面全是潦草字画的羊皮纸。

 

  “虽然是偷偷临摹的份……但路线肯定都不会出错!”Nightmare看起来似乎充满了信心。“向着最亮的星星出发!”然而此时一个巨浪拍过来,小帆船嘎吱作响,他用尽了浑身的力气才确保这帆船没有因为浪花而被拍倒:“呃……也许我还是应该先找个港口避避风头顺便用罐头换些其它东西——”

 

  朗姆酒港口。这是他能想到最好的去处了。他总不能返回皇家港,他还未开始的历练可不能就这么结束了,若是去其它的小港口,又怕在那已经有许多势力聚集,单靠一个人估计会被群起而攻之,只有朗姆酒港口还算是一个不错的去处。虽然以海盗为多,但只要不是皇家海军,基本上没人会管你一个无名小卒。至此,Nightmare突然想起了这艘小帆船仍旧镌刻着皇家的标志。他低声咒骂了一句,把昨天因为怕被认出身份而蒙着自己脸的紫布摘了下来经他一番修饰完美地盖住了船的皇家标志。

 

  靠岸。如Nightmare所想一般,没有任何人来找他的麻烦,只有一个看起来明显喝多了的海盗对着他肆意嘲笑这艘小帆船的种种不是。但在Nightmare从腰间摸出了随身携带的佩剑后他便骂骂咧咧地离去了。“都什么人啊……”Nightmare嘟囔了一声,将佩剑插了回去,再次确认了一遍周围已经空无一人,才缓缓拿出了几瓶肉罐头上岸去了。

 

  他根本就不担心自己的船被别人开走。这种看起来弱不禁风的小帆船,就连一般的海盗也都看不上眼的,何况这艘船看起来最多只能够乘坐五人,而且还不知道能不能承受这种重量。Nightmare想到此又是一阵摇头,看来除了将这艘船彻底翻新一遍算是别无他法了。

 

  Nightmare从未想过有港口会是如此这般的热闹——处处都是朗姆酒的香味,遍地欢声笑语,与死板严肃的皇家港差的可不止一丁点。穿着红衣长裙的女子们在手风琴的伴奏下欢快地起舞,街道人来人往,商店与朗姆酒馆简直占据了整个港口,耳边时不时传来讨价还价声——当然也会有一些混乱,比如醉鬼们突然发起酒疯砸场子,此时众人便乱作一团,劝架的,打架的,看乐子的应有尽有,但无论如何,场景虽然滑稽,所有在场的人却没一丁点的恼怒或者不悦。Nightmare并不想惹祸上身,便找了个时机偷偷地溜到另一个地方去了。

 

  他凭借手里的肉罐头很轻易地就换到了一些破损的木板与一些改造用的工具。与他交换的人看向他的目光很奇特——Nightmare自然知道这是为什么。皇家海军的肉罐头可不是市面上流通的货物。他并不在意。东西拿到手就够了。他被人用异样的眼光看待的次数难道还少吗?

 

  该回去了。Nightmare如此想着。所有的物品均已备齐,他马上就能继续出发了——还差了一点东西。余光瞥见一个人正在天上呼唤着什么,他仔细地辨认了一番,看起来似乎像是一种鸟类。他与这个人谈了一会,那个人最终同意以一瓶朗姆酒作为交换将那只鸟叫了下来交给他。

 

  据那人说,这只鸟生性凶猛,但已经被驯服,只是如果要适应新主人估计还得再等一段时间。Nightmare很不喜欢他身上冒着的酒气,只好匆匆点头。临走前,他问那人:“这只鸟的名字是什么?”那人大笑着答道:“呦吼!还没名字呐。才刚三岁大,可是很凶的军舰鸟嘞!”随后便举起刚换到的朗姆酒吨吨吨地往嘴里灌。Nightmare没再接话,顺着原路回到了小帆船那里,再三确认过这只鸟不会逃走后才暂时将它放到一边,专心打理起这船来。

 

  工作闲暇之余,他会偶尔看看那只鸟,虽然知道它绝对听不懂自己的话,Nightmare还是时不时地会对它说点什么:“我真的不明白……你的上一任主人真的会因为仅仅一瓶朗姆酒就把你卖给我。海盗们难道都是这种只顾当下的家伙吗?那我倒也有些理解Dream的态度了……喂喂,但是这可不代表我认同他啊!”“你的上一任主人说你没名字……态度还真是比我都随意啊。那我给你取一个名字吧。Kevin。怎么样?喜欢吗?先说好了,如果遇上事儿了你可不许先跑了!”“船,现在这是我的船了。不要老是用你的眼睛一副凶样的盯着我好吗老兄?我知道我的船是小了点差了点,但这对我一个人——还有你一只鸟来说绝对算是大的了。”“我希望你会自己捕食啊Kevin,我算是发现这皇家的罐头看起来还是很抢手的嘛。我看他们大概换来这些罐头的原因无非也就是去自我夸大一波可能曾经战胜过皇家海军什么的……怎么可能啦?Dream对这些家伙的态度简直比对我还要恐怖好几十倍。总之最好还是离他们远点的好。”“……”

 

  Nightmare在朗姆酒港口停了大约三天,期间遇见了一批看起来并不像海盗的人们,怕是皇家海军他还特意带着Kevin躲了起来避避风头,后来仔细确认过之后才发现是一艘非皇家正规运营的捕鲸船上的水手们。

 

  了解到他们对自身并无威胁后,Nightmare便有意去找几个船员套近乎,才了解到这些年皇家的捕鲸船在海面上基本上已经成为了霸权,甚至会配备军舰为其护航防止半路遇到海盗,相比之下这些自运营的捕鲸船可谓是过的惨不忍睹,一边提防着海盗的烧杀抢掠,一边为皇家海军的严禁私自出船令而担惊受怕。捕鲸船上的大多都是些穷苦人,被逼无路只好冒着生命危险出海赚大钱。

 

  “There once was a ship that put to sea,The name of the ship wasthe Billy of Tea,Thewinds blew up, her bow dippeddown,Oh~Blow, my bully boys, blow (Huh!),Soon may the Wellerman come,To bring us sugar and tea and rum,One day, when the tonguin' is done,We'll take our leave and go”捕鲸船临出发前,其中一个船员哼起了这样的歌谣。Nightmare抚摸着Kevin注视着船只缓缓远去。“我们也差不多该出发了……虽然Dream肯定不会来朗姆酒港口,但是我的目的可不是为了这个……欸别啄我手啊Kevinnnnnnn——”

 

THE END.


PS:所引用歌曲分别为《梦境的孩子》与《Wellerman》。

此世界观为航海衍生paro所产生的au。


评论(4)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Ασίμι银

过激dsb单推人
ds蓝学砖家
希神重度爱好者
摩羯座/infj 5w4/蛇鹰双院
我除了此处无家可归。
入坑不入圈。
不评判,不拉踩。
相对杂食,BE至上。
备考中。
扩列大欢迎。
任何提议都请私信,我将不定时查看。
不希望我的评论区出现一些奇怪的发言。
任何二创/转载/借鉴渴求请先征询我的意见。
感谢。

©Ασίμι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