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fore Living·Dream&Ani篇】记忆与现实,鸟与鱼


“我想要

给你完美的人生

抵消那命运无由的严惩

我想要给你甜蜜的亲吻

安抚你新旧交叠的伤痕”

 

  眼前人微笑着,风儿轻拂过她的发丝,温柔得就如同ta本身。“Ani。”Dream轻声呼唤着ta的名字。“怎么啦,Dream阁下?”ta轻声问道,“还是不认可我那项决策吗?”

 

  “不……并没有。”Dream躲闪着ta炯炯有神的目光,“出海确实十分危险……但若是你执意要去,我又怎么能拒绝。”Ani听闻此句,面上的笑容明显增加了几分:“真的非常感谢您,Dream阁下!”“其实你不用……”“这么礼貌。我当然知道啦~但是如果那种平等的语气叫多了在外人面前可是会被鄙视的啊。”Dream笑着摇头:“抱歉,让你为难了。但只要再等一个月——”双方对视而笑。无需多言。

 

  Dream突然想起了这次来找Ani的原因:“Ani……这是送给你的礼物。”一枚金边呈现星星形状,镶嵌着黄宝石的项链。“不用婉拒——这是护身符。据说它能保护你出海平安。”Ani看起来十分惊喜:“那我便谢过Dream阁下——我这里也正好有一份回礼!是我自己做的红宝石戒指,如果不嫌弃的话……”“绝对不会嫌弃的。你能有这么一份心意我已经很高兴了。”Dream小心翼翼地接过这枚戒指,缓缓将它戴在了左手的无名指上。

 

  “还有三个小时就起航了。要先上去吗?”Dream问。Ani有些无奈地笑笑:“也许还是不了?我得去再准备准备必需品,您也知道, 您的船员们似乎并不是十分欢迎我,或许我还是不要那么早的去好。”“……好,都听你的。”Dream注视着Ani欢快地一路小跑的背影,直至消失在尽头,他又恢复了平常那种冷淡的表情,先一步登上了黎明号。

 

  他冷冷地扫视着一个个船员:“我希望在出发之后不要再听到任何有关议论ta的谣言。”有些船员们明显对这项抉择不满,但又畏于Dream的身份而不敢言语。“拿出皇家该有的礼数来。去准备吧。”“是,长官。”

 

  航行中。Dream与Ani在甲板上感受着海风的吹拂。“这是我最后一次的行程了。”Dream率先开口,“待到你我的婚礼举行,我便辞去所有职务,再不让你担忧。”“您没必要为我付出这么多……”Ani似是有些受宠若惊。“这还算不上付出。”Dream牵起了Ani的手:“海上风浪大,如果不舒服了我会尽力帮你的。”“……嗯!”

 

  夜。一阵阵混乱的呐喊声惊醒了Ani。ta匆忙起身想要通过楼梯上到甲板去探个究竟顺便帮忙,却刚好跟匆忙来找ta的Dream迎面而遇。“发生什么了?”Ani边问着边打算继续去甲板,却被Dream严肃地拦了下来:“别去,上面太危险了。我不希望你出任何事……”此时的船身一阵摇晃,Dream见状赶忙抓住了Ani的手腕才没让对方仰身摔倒。

 

电闪雷轰。Ani小声地道了一句“谢谢”,随后却也态度强硬了起来:“这种程度的风暴我怎么能够不去帮忙。Dream阁下,您知道我不是一直处于温室中的花朵的。为了您,也为了皇家,还请您允许我也为黎明号出一份力。”Dream看起来十分担心,但他没再继续阻拦下去:“外面很乱,跟紧我。”“是,Dream阁下。”

 

甲板上。漆黑的天空,无光泽的水,却被上方的闪电映得愈加恐怖。船员们拼尽了全力维持着黎明号的平衡,却对凶猛涌进船舱的海水力不从心。Ani见状都不曾多加思索便跟Dream说:“还请拜托您让船员们用更大的水桶将船舱内的水舀出去,若是能够再把船内所有不必要的重物都丢弃就再好不过。”Dream勉强在如此喧闹的环境中听清了ta的话:“那你呢!?”Ani二话不说拿起甲板上放置的一个茶桶加入了舀水的队伍中。Dream焦急地跟了过去:“让我来,Ani,离船边远点,我不希望你出任何事……”

 

“不,Dream。”Ani喊着,手上的动作丝毫没有减缓,“需要有人来指挥这一切,而你才是最佳人选。我会好好的,放心吧。毕竟一个月后可是我们的婚礼,我不会离开你的。”Dream认命般地叹气:“一定不能。”

 

 

数小时后。

 

  天已破晓。风暴终停。船上的所有人看起来都疲惫不堪,Dream仍然坚持站立着:“我很高兴各位都平安无事。经过查验,目前船舷左侧已经损坏,希望各位能够多加重视。还有一个不幸的消息,黎明号现已偏离航线,预计会比原计划晚归两日。趁着下一次危机还未到来,请快速调整好状态而后待令。”“是,长官……”“拿出你们该有的气势来。 ”“是!长官!”

 

  船舱。“辛苦你了。”Dream握住了Ani的手。“您也一样。”Ani满不在乎地笑笑,“我有帮到大家,这就足够了。”“不。先保护好自己再说大家。”“……好。我答应您。”“还有最后一件事,Ani,离船员们远些。他们……你应该多小心些。”“是,Dream阁下。”

 

  他已经看清了所有的事,熟记了所有能够保护ta的方法,但不可逆转的意外仍旧发生了——

 

  “是海盗。”Dream这次明显比之前的表情更为凝重,“全员戒备!”余光突然瞥见不知何时上了甲板的Ani,Dream的神色顿时有些惊慌,小声地对跑来的ta说:“快到甲板下面去找个地方躲起来,我不会有事的,照顾好你自己……”“容我拒绝,Dream阁下。所谓皇家之人,便应当为皇家效力。请允许我守护于您身旁。”“这实在是太危险了……我告诉过你我不希望你出事。”Dream还是不愿应允。“既然危险,我自然更要跟随于您。您担忧我,我感激不尽,但我同样慌张于您,算我求您,所有的危险都让我们一同面对吧。”“……”Dream没再说话。Ani知道这表示他答应了。“感谢您。”

 

  ……

 

  皇家与海盗的战争终归还是于海平面上打响了。但此一别,离了世界。

 

  因为黎明号漏水的缘故令海盗们抓着了漏子,皇家海军不得已放弃远程作战转而以剑为刃与海盗们周旋。混乱与双方武器碰撞之音,疼痛感与双方鲜红的血液,火舌舔舐着黎明号,通体燃烧殷红的黎明号。

 

  Ani正持双剑与迎面冲来的海盗打斗,目光却并没有一直在自己的敌人身上停留——Dream正在以一敌三,周围并无皇家卫兵。ta不确定Dream能够支撑多久,但ta清晰地知道三打一哪怕对于Dream来说也是需要费一番力气才能够全部击败的。ta心中已有计划,装作力气已全部被消耗地慢慢往后退,实则是与Dream的距离越来越近。

 

  但是失算了。海盗们如同潮水般的老鼠于四周涌来,目标十分清晰——Dream。哪怕是他于此刻也难免会有疏漏,况且——皇家现任统治者Kabbalah为了突显皇家的仁慈,对于海盗的处罚甚为轻微,“不许与海盗打斗时擅自杀死他们”,这令剿灭难度顿时上升了无数层次。

 

  Ani看这局面便已知晓若自己不加干涉的最后结局。ta最后看了一眼Dream送给ta的星星项链,苦笑了一下,眼神已然坚定,毅然决然地对着面前的海盗下了杀手。剑贯穿过对方的胸膛,ta毫无犹豫地将剑拔出,一脚踢倒这海盗防止他碍事后向着包围圈冲去。剑上的鲜血随着决绝的脚步滴落,有更多的海盗注意到了ta正在靠近包围圈中苦战的Dream,气势汹汹地涌上来,又被Ani一个个刺穿。

 

  “Dream……”恍惚中,ta在杀戮与火光中窥见了其中一个海盗已然在Dream背后,并且ta十分确认Dream此刻对即将到来的危难毫无察觉。ta不顾一切地想要冲过去,却不慎因过于在乎Dream那边的形势而忽视了自己也处于危险重重的状态,左肩肩膀被一剑刺穿。“唔。”ta忍着剧痛自己抽身离了那剑,鲜血汩汩,ta的脚步仍不曾停歇。快了,就快了。那海盗现在的剑已然出鞘,但这一切都来得及的——Ani侧身过去直直挡下了那一剑。没事了,很快就没事了……

 

  但并没有。Dream后知后觉察觉了身后的危机,却因过于混乱匆忙而导致没有认清身后之人到底是谁便擅自出剑——“……Ani?!”悲伤与自责淹没了Dream,他没勇气再把刺穿于Ani腰间的剑拔出来。ta的身上和脸上全是血,与泪一同交织着滴落。

 

  “对不起,Dream……我爱你。小心……身后。”Ani虚弱地仍旧在努力保持微笑,却因失血过多而导致脸颊是如此的苍白。Dream却又因蜂拥而至的海盗不得已无法现在就带ta就医,只好捡起Ani的双剑暂时守护重伤的ta。“Ani……”他看向这些海盗的眼神中再无了宽恕。孑然一身,将这艘船上所有拦截妨碍他的海盗均屠戮。待敌方终于再没了一人还能吸气,Dream几乎是以光速回到了尚保持着理智的Ani身边:“Ani……我这就带你去找医生,千万不要睡着……”Ani轻轻推开了Dream:“不用了,Dream……来不及了,来不及了。对不起,我没办法,再等到婚礼的那天了……这个,给你。请找到它。无论如何,我一直与你同在。”那是一张沾满了血迹的羊皮纸,仔细辨认,能看出上方精细的地点标记。这是一张藏宝图。

 

  “Ani,Ani……答应我,别离开,我这就带你去找医生,现在就返航……Ani……”Dream将ta小心翼翼地抱起去找海上的军医,渐渐冰冷的体温令他感到一切是如此幻灭与破碎。直至军医手足无措地望着Ani不知从何治起,Dream终于接受了ta已然离开的事实。他抚摸着左手无名指上的钻戒,红宝石沾染血迹,更加妖冶。

 

  “Kabbalah。”Dream念出这名字后再没了当初的尊敬与憧憬。“为了这些渣滓而牺牲了最为洁白的ta的生命,违背了ta的夙愿,囚困了自我……只能推开地狱的门。他们终将毁灭,而其中必有你的缘故。”

 

  黎明号强撑着回到皇家港后便沉了,就如同Ani的离去一般,又予以Dream一次沉重的打击。本打算欢呼皇家大胜的民众们只看见Dream一身血的走着,旁若无人如地狱中的活阎王般可怖,身后同样沾满血迹的翅羽更是令众人感到了害怕与压抑。他怀中抱着已失去呼吸的Ani,直至亲眼看着ta随着星星护身符一同埋入了地底,他方才麻木地将自己洗漱干净,直至Nightmare泡了一杯红茶给他送过来后才缓过神来。是的,善良的ta,答应过他的ta,他的ta,彻底消失了。

 

  “然而我不是神

不像他们无所不能

只得注视你被囚困

怒吼着不甘心沉沦”

END.

*所引用歌词为“然而我不是神”

*记忆与现实,鸟与鱼,标题意味着二人无论如何也无法相遇。

*二人都很强大,但这仍旧没法逆转这悲哀的一切

*Ani是贵族出身,但因某些原因而导致船员们认为ta是灾星而不被尊重。

*Ani与Dream的剑法都十分优秀,如若没有“不许杀死海盗”的束缚那黎明号上不会有一人受伤

*Dream从此事过后便开始架空Kabbalah而导致大陆环境急剧下降

*自从Ani离去之后Dream本戴在左手无名指上的红宝石戒指就戴在了左手大拇指上。

*附图是Ani送给Dream的红宝石戒指


评论(13)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Ασίμι银

过激dsb单推人
ds蓝学砖家
希神重度爱好者
摩羯座/infj 5w4/蛇鹰双院
我除了此处无家可归。
入坑不入圈。
不评判,不拉踩。
相对杂食,BE至上。
备考中。
扩列大欢迎。
任何提议都请私信,我将不定时查看。
不希望我的评论区出现一些奇怪的发言。
任何二创/转载/借鉴渴求请先征询我的意见。
感谢。

©Ασίμι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