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役】没有了方向感的鸟儿(赠曾某某)

役鸟

每次我都在帮他和队友挡住监管的刀尖,自己早已伤痕累累,恶名昭著的庄园和冷血无情的监管,我已经无法再对他有什么留恋了。当最后一局游戏结束之后,我自然也会跟随死去。但是,我又无法忍受离开我的主人。


伊莱

每次看见我的鸟儿一次又一次忠诚地啸叫着向我飞来时,我可谓是特别感动。它从来不会临阵逃脱,明知道自己即将受伤,但却还是奋不顾身地扑到我的身上,哪怕是自己浑身羽毛被削落,翅膀被砍得歪歪的,还血肉模糊,但是它仍然在我认为自己快要死了,它已经飞不动的时候,斜斜地飞过来忍着痛冲着监管大叫,给了我转点的机会,但是在游戏结束时它却已经失血过多晕倒在地上。


役鸟

尽管主人那么喜欢我,可是每一次,在召唤我的时候,他却没有一点的犹豫,给我下达一个又一个指令,而我又不得不去做,否则我就没有可以依靠的人了。我跟他是相依为命,却也是相互出卖。他拿我去挡刀,而我在飞回主人身旁的时候会暴露位置。我的自由已被禁锢,跟着乌鸦一起连心跳都被束缚了。我不恨我的主人,不恨任何人,因为作为一只神鸟,是不能有感情的,只能效忠于自己的主人,可是······我对主人却好像有了一种特殊的感情,好像是······爱?我实在不忍心抛下他不管,可是马上这场荒唐的游戏就要结束了······



伊莱

不知为何,我的爱鸟最近变得越来越憔悴,尽管准时给它吃药,可是它还是非常瘦弱。它好像在为某一件事操心。可是我尽管跟它已经相处多年,但是心灵仍旧不能跟它相通。好像······有某件事,阻隔了我们。我相信我已经把我的所有事情都告诉它了。那么,就一定是它还有事情没有告诉我。我昔日宠爱的役鸟到底怎么了?


役鸟

我的时日不多了。我的主人也不知道我即将离开了。我必须要找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法,但是······这好像行不通。我一直可以知道主人的心灵是什么,他在想什么我也全知道。他竟然这样想我,我实在是很受伤。没错,非常受伤,比监管将我的翅膀打折了还痛。主人不知道,心灵相通并不是靠双方坦白造成的,而是靠对方的关爱。很明显,尽管主人真的非常喜欢我,但是他却不会不舍得让我受伤。因此,我只能看到他想的是什么,他却不能知道我的心思。我决定了。到最后,我不会再帮助他了。


伊莱

马上最后一局游戏了。我坚持了那么久,终于可以得到解放了。我的役鸟也渐渐开朗了起来,就是偶尔会偷偷地用一副悲伤的样子看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真希望它有一天可以向我坦白它到底隐藏了什么东西。毕竟,一只神鸟来隐藏一件事情可并不难。



[游戏开始]


伊莱非常兴奋,破译时不小心炸了几次机。但幸亏这个监管者追佣兵追上头了,而除了他又是冒险家和特雷西,于是,密码机很快就压好了。但是这时监管者一个传送来了,于是他不得不在被打了一下之后点开这台机子。他对于溜屠夫还是挺在行的,于是溜到了大门边,把监管的一刀斩溜没了,两扇门都开了,可是自己已经被打了一下,眼看着监管就又要追上来了,不得已召唤了役鸟,可是他却发现自己的爱鸟在他的头顶上空不断徘徊,明明马上就可以为他打掩护,但是却迟迟不肯落下来。伊莱笑了笑,有点紧张地对上空喊道:“别闹了,快下来帮帮我!”

  可是他换来的是什么呢?那只鸟对他摇了摇头。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监管者似乎也感到不可思议,但是马上对于这种猎物的求助挣扎但却没人帮他而感到兴奋,于是渐渐地加快了脚步试图将他砍倒。大门明明已经近在眼前,但是伊莱却感觉有1000公里长,受伤的身体,紧绷的神经和爱鸟的背叛,这都让他身心俱疲,他的速度越来越慢,眼看着监管嗜血地笑着,将刀子挥舞时,他紧紧地闭上了眼。

  “嘎!!!”他没有感受到痛,还幻听到了平常役鸟帮助他挡刀时的声音。伊莱向后一看,看见了,倒在血泊中的鸟。他抱起鸟就冲出了大门,平时遮住双眼的布料下面流出了两行晶莹的泪水。失去了方向的鸟,他知道这个传说。心灵不相通,那最后神鸟在天堂就没有主人,也找不到主人。它所能看见的只是一片黑暗。那是通向地狱的大门。

  伊莱终于明白为何它会如此忧伤地看着自己了。它知道自己大限将至。他的役鸟跟他一样,也可以预知未来。只是······纵使他帮那么多人预言占卜,但是他却从未有过为他认为最心爱的役鸟来占卜,尽管役鸟曾用眼神透露它也想被占卜,但是自己却只是笑着揉了揉它的头说这样太费精力了。但是现在,悔恨也晚了。

  他拿到了他想要的东西,却失去了本以为最心爱的东西。实际上,它就是他最爱的,但是他却从没想过给它更多的关注,仍然只是将它作为一个非常有用的工具来好让自己续命。夜莺女士说过,要想进这个庄园,就要做好失去心爱的东西的准备。他失去了他的役鸟,他最心爱的东西,那······活着还有什么用呢?

  于是,他毅然走回了庄园,心甘情愿地留在了那里变成布娃娃,只愿还能见到灵魂被封在玩偶里的自己的心爱之鸟。这次,该换自己保护它了。我心甘情愿永生,不死,承受无穷无尽的折磨,只愿能换你惊鸿一瞥和昔日美妙动人的声音······

  I LOVE YOU.

这句话,憋了几年,终于在双方都是布偶时大胆地说了出来。“我的爱鸟,你能陪着我,就是我最大的享受。”


评论(3)
热度(7)

Ασίμι银

过激dsb单推人
ds蓝学砖家
希神重度爱好者
摩羯座/infj 5w4/蛇鹰双院
我除了此处无家可归。
入坑不入圈。
不评判,不拉踩。
相对杂食,BE至上。
备考中。
扩列大欢迎。
任何提议都请私信,我将不定时查看。
不希望我的评论区出现一些奇怪的发言。
任何二创/转载/借鉴渴求请先征询我的意见。
感谢。

©Ασίμι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