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mingo圣诞贺文】卡布奇诺

  推开红木制成的门,少女缓步踱入屋内。卡其色的大衣,领口与袖口处覆满了蓬松的米色皮毛。几颗巧克力色的玲珑纽扣被随意地扣上两颗,黑色丝带精致地系成一个完美的蝴蝶结打在脖颈处,颇为顽皮地摆在了一个斜于脖颈右侧的位置。

  她拍了拍自己的大衣,身上所沾染的白色飘雪尽数散落在暗红色与金线交织的地毯上融化成了点点水渍,接着又将长筒的棕色皮靴在地毯上跺了跺以清除靴底的灰尘,镂空的黑色渔网袜与她白皙的双腿更是形成了引人注目的鲜明对比。

  “终于回来了?姐姐都等你好久了~哎呀……姐姐在‘往世’中心待的都快无聊死了——幸亏小家伙回来了呀!”充满善意的女声于店内楼梯处响起,循着声音望去,蓝色丸子头加上微卷的侧刘海,似是丝毫感受不到寒冷的开叉白色吊带裙与终日盛开于裙袂的数朵玫瑰,左眼标志性的淡红色泪痣,“渡。”少女轻唤,“好久不见。”

  “别那么见外,小家伙。说到底,你我二人最多也不过只离别了一个月罢了~”名为渡的女子看起来有些吃力地展露出了一个笑容。“这么久了才想起来回家看看,小家伙这是想要姐姐守寡呀~”

  被称作“小家伙”的少女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果然还是丝毫未变。”话虽如此,语气中却带着些许重逢的喜悦。“小家伙成熟了许多呢。”渡并不在意她的冷漠,“既然回来了,那么肯定也不介意在姐姐这多呆几天吧?”

  “哼。”少女轻哼。“我可受不了你的过度保护。”渡笑而不语。少女见她许久再没开口,便自顾自地将大衣脱下来挂在门口的衣架上:“我不知道你在期待什么。如果你想要一句问候,那么……”少女再次望向渡。与之前毫无差异的表情。少女叹气。“圣诞快乐。”

  渡的笑容看起来终于不再费力:“姐姐可等小家伙这句话好久了。圣诞快乐,Flamingo。礼物已经在二楼等着你了,而且有意思的是——给小家伙准备了礼物的可不止姐姐一个人哦?”少女合眸:“我对这些不感兴趣……”她睁眼,再次看到了渡的笑意。她低声抱怨:“每次都是这样……无所谓了。”

 二楼。

 肉眼可见的,打理此处的人花费了不少心思——油绿色的圣诞树上挂满了粉色led灯、彩球与各种颜色的蝴蝶结,树下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礼盒,旁边的墙壁上挂着一个精美的圣诞花圈。墙顶挂满了彩旗,而墙角处,一只充满活力的雕鸮正立在专门为其准备的杆子上。

  渡迫不及待地将一个粉色蝴蝶结形状,上面系着黑色丝带的礼盒塞给了Flamingo。她仔细盘查了一番,确认安全无误后,缓缓地将手中的礼物拆开。是一条新的精致皮鞭,上面还有铆钉相伴。

  “姐姐认为这样小家伙就能更好的保护自己了。这个世界并不像表面看到的那样平和,你是知道的。对吧,小家伙?”Flamingo轻轻地抚摸这这条新皮鞭。“谢谢……我很喜欢这份礼物。”“我爱你。”突如其来的话语成功吓了Flamingo一激灵,手中的皮鞭也差点顺势挥出去。“这个恶作剧不好笑。我差点就伤到你了。”她低声抱怨。“小家伙觉得很恶心?”“不,不是的。只是,姐姐这样说会让我感到困惑。”“所以在小家伙的理念里,就算家人都不能说爱这个词吗?”“……不是这样的。小F,还并不清楚家人的定义。”从前的那些过往令她早就无法理解“家人”的真正含义。所谓的“家人”,不过都是为了达到目的地利用而编造出来的甜美谎言罢了。但是,渡也在欺骗她吗?Flamingo不想去想,也不想再知道。

   “要看看其他礼物吗?”似是看出了Flamingo的出神,渡宠溺地拍了拍她的头。她没有避开:“好。”Flamingo将一个圆形礼盒拿起来拆开。礼物是一个灵摆,底下还垫着一本看起来十分神秘的书籍,Flamingo不解地将书翻开到扉页,发现里面还夹杂着一封信件:

“致小女挚友的妹妹:

           圣诞快乐。您未曾见过小女——此为现实。小女名为曼荼罗。小女与您姊姊相识已有数年之久,虽不在同一世界,却一直保持着信件交流。由您姊姊信中得知您亦非此世界之人,小女对于您亦是充满好奇。小女此番赠送的书籍乃是小女所在之世界最为高尚伟业之总结。也许您能够在此书籍中找到您所需要的答案。小女希望此后仍旧能够跟您保持交流,哪怕只是探讨一些学术也好……(字迹突然变换) 哎呦别写了!!!……(十分潦草的字迹)噢你好啊孩子!我是星谜!你可以完全放心曼荼罗现在在我这里——什么事都没有——如果放任她继续写下去,估计孩子你也会不耐烦的吧!总之你不需要在意能不能看得懂她的话……听我说人话就行了!圣诞快乐!!!虽然我们的世界里没有这个节日但是我还是感觉很有意思!那个灵摆是我送给你的,可以用来预言将来或许会发生的事。虽然我和曼荼罗研究了半天都不清楚能不能在你那边正常使用吧……噢对了,曼荼罗在我们这个世界啊是一名炼金术师,而我则是大名鼎鼎的预言最准的最厉害的占卜师!所以孩子你知道的——有问题尽管来问我!去问她你的问题只会更多——(不知是因为什么愿意而导致信件有一定的破损)——(又换回了原先的字迹)真是抱歉给您造成了如此多的困扰……不该发生的那些事小女已经解决了,您不用在意。星谜总是如此顽劣……那么,祝您能够度过一个完美的假期。”

    落款是星谜&曼荼罗。Flamingo一头雾水地望向渡。渡有些尴尬地笑笑:“啊哈哈……她们两个还真是一如既往的热闹……不过她们都是姐姐很好的朋友哦!并且是像小家伙一样的——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做到的,但她们确实通过了她们那个世界所谓的魔法而与这个世界的我沟通上了。”“不是恶作剧吗?”“姐姐当然没有这么傻——但是调查研究一番后,她们所说的,皆为真实。而且她们的世界所运用的符号……也十分值得考究。怎么样,有兴趣多跟她们聊聊吗?”Flamingo咳嗽几声:“我认为这个其实不是非常必要……”她的眼睛都快被那两种字体晃花了。再翻开书本,里面枯燥的理论与繁复诡谲的花纹更是令Flamingo坚定了绝对不要跟这二位继续交流的决心。

  她再次拿起了一个小小的星星样貌的包裹。“这是……”一个鸽子蛋般大小的蓝宝石戒指静静地躺在铺着柔软棉花的粉黑色首饰盒里。戒指上镶银的底座下甚至还刻着她的名字。“不……这不可能。”渡不解地试图握住Flamingo的手让她冷静下来:“怎么了小家伙?是姐姐的问题……还没检查过里面都装了些什么……是有不好的东西吗?”

  Flamingo用力地拍开了渡的手,接着连大衣也没穿就离开了渡的房屋,疯了般地冲了出去。“小家伙?小家伙!”渡反应过来后,立马拿上了被Flamingo抛弃的外套,焦急地追了出去。12月的下午,哪怕是“往世”最为热闹的市中心,室外温度也早就到了零下几度。雪花与世无争的飘着,繁华的城市于此覆上了一层雪白的面纱。Flamingo安静地伫立在雪中,雪花落在她纯黑的发丝上,让她的发色也渐渐地被染白了。一个漆黑未开业的店铺在她的对面与她安静的对视着,通过落地橱窗的反射光线她能勉强看到自己模糊的身影。她的双手紧紧地攥着那枚戒指,淡蓝色的幽光被刺眼的太阳和雪地折射得更加发亮。 渡刚气喘吁吁地追上来就看见了Flamingo此时的神情,心不由得一揪,过往的记忆好似与此刻重叠。

  那是两年前的冬天。她在“往世”的郊区地带刚解决完一起“纷争”,正打算赶回市中心再安排一场试戏考核,却破天荒地在一个小雪堆面前停了下来。也许是命运的指引,渡将雪堆破开,发现了奄奄一息的Flamingo。她时至今日仍旧记得清清楚楚,那时Flamingo的脸色苍白至极,残存的体温融化了雪,湿透了她的黑色发丝,头上粉色的蝴蝶结使得她在雪地里蜷缩成一团的身影是那么的扎眼。她被过往掩埋,她的过往被白雪掩埋。渡将她带回了自己的房屋。从此之后,她便以“姐姐”自称,陪伴着Flamingo习惯这个世界对她来说的种种新事物。

  如今Flamingo早已学会了收敛。淡色的单薄衬衫已经几乎与周遭的雪融为一体,长至腰间的黑色双马尾也烫成了微卷,淡粉色的丝带被当作皮筋不情愿地固定着她的发型,她再没画过浓重的眼线。渡平复了心绪,向她走去,将大衣披在了Flamingo的身上:“小家伙,别冻坏了。”“……”Flamingo没有回答。渡看向她手中的戒指。如同深邃的大海一般被神秘包围。

“这是……它。”Flamingo轻轻开口,“这是我在很久以前送给它的谢礼。我从未看见过它将其摘下。它……也许还未湮灭。”渡知道“它”是谁。真相被重重隐藏,记忆却永远存在。诱惑与贪婪,凝聚的焦点。只为生存。哪怕这并非本愿。“我不知道……它还活着。我该去找它的。”Flamingo的语气中夹杂着愧疚。

  渡开玩笑般地捏了捏她的脸:“就想着小家伙的旧主了?姐姐在这照拂你这么久就什么都不是了?”Flamingo抬头看向渡:“不是的……”话语停滞。她的瞳孔中倒映的是只穿着白色吊带裙的渡,那裙上的花儿受凉,全部都蔫了,无精打采地趴在她的裙袂边。“你……不冷吗?”手中的蓝色戒指掉落在雪地。渡耸了耸肩,一副满不在乎的表情,蹲下将戒指捡了起来还给Flamingo:“当然不冷。只要小家伙好好的就足够了。走吧,我们回家。”

  Flamingo略带僵硬地点点头,头一次主动地握住了渡的手:“……先找一家咖啡店坐坐吧。”“都说了姐姐不冷……”Flamingo知道除非是为了自己,否则渡无论如何也不会妥协:“跟姐姐无关。我、我想喝咖啡。”她又轻轻捏了两下渡的手以表祈求。渡听闻此句立即停下了脚步:“走吧,小家伙。冬天喝咖啡确实使人暖和,但不要喝太多哦,小心晚上睡不着~”“嗯。如果睡不着我就去找姐姐。”“啊哈哈,当然可以!姐姐可是永远都会支持小家伙的呦。”

  咖啡店。“卡布奇诺?”“卡布奇诺。”Flamingo顽皮地吐吐舌头。“小家伙开心就是最好的。”“……谢谢姐姐。”“星期三在往世中心开个演唱会吧,小家伙?粉丝们可是想死你了。”“考虑一下……如若是姐姐希望的话自然是可以的!姐姐的救命之恩,小F无以为报。”渡比出了一个“嘘”的手势:“不必多礼。咖啡再不喝可就凉了哦?”“圣诞……快乐。”“有空就去找找小家伙的主人吧。姐姐毕竟也不能护你一辈子……”“……谢谢姐姐。”

THE END.


评论
热度(7)

Ασίμι银

过激dsb单推人
ds蓝学砖家
希神重度爱好者
摩羯座/infj 5w4/蛇鹰双院
我除了此处无家可归。
入坑不入圈。
不评判,不拉踩。
相对杂食,BE至上。
备考中。
扩列大欢迎。
任何提议都请私信,我将不定时查看。
不希望我的评论区出现一些奇怪的发言。
任何二创/转载/借鉴渴求请先征询我的意见。
感谢。

©Ασίμι银 | Powered by LOFTER